阿凌凌凌子

这里罗凌,欢迎大家找我玩www

家人

★第一次码独孤博,ooc见谅

★私设你是独孤博收养的女孩,跟独孤雁同岁

叙述可能有点乱

★补充一下妹的名字叫独孤凌w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你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,从武魂到外貌,你与独孤一家没有任何相似。

  

    碧绿的长发总是让儿时的你心动不已,吵着闹着跟独孤博要跟他一样的头发。

  

   模糊的记忆中,年长的封号斗罗摸着你的头,没有直接回答你的问题,跟蛇相似的金瞳中流露出几分痛苦。

  

   “你要跟雁雁好好长大,老夫此生就无憾了……”

  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独孤博的藏书很多,你闲来无事就会乱翻。多数都是医书,制毒解毒之类的。你看着书上泛黄的图片,懵懂地伸出手。与古籍上一模一样的半透明竹节随着魂力显现,是你的武魂。

  

   “嗯……斑篁凤尾竹?”你看看竹节又看看书,不甚理解。

  

    六岁时独孤博为你觉醒武魂的时候并没有告诉你武魂的种类,只是轻轻将你揽入怀中安慰。“好丫头,辅助系魂师没什么丢人的,有爷爷在谁也欺负不了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你感受着独孤博微微颤抖的手,也抱紧了他。“嗯!我要做最厉害的辅助系魂师!”

  

     回神,你再次望向书。泛黄陈旧的纸页记录着前人的智慧。

  

     斑篁凤尾竹,顶级仙草。食用后将其转化为魂力运转全身,可排除体内剧毒,魂力提升,突破修炼大关。

  

     那年你七岁,懵懵懂懂地自认为参透了来到这个家的原因。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家里面有间屋子,独孤博从来不许你跟独孤雁擅自进去。有次爷孙俩下山采买去了,你悄悄地溜了进去。

  

    房间陈设很简单,一张桌子一张床。桌上摆着书,床上躺着个人。你吭哧吭哧地爬上床,附在那人耳边说悄悄话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鑫叔叔,爷爷跟雁雁去买东西了,我来找你玩啦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床上那人对你温柔地笑笑,“凌凌啊,我是爷爷的儿子,你应该叫爸爸才是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嗯嗯,爸爸!”你乖巧地应着,“爸爸,我的武魂可以给你治病哦!”你将自己发现的小秘密告诉独孤鑫,满含期待的双眼像一块亮晶晶的宝石。

  

    绿发男人起唇又闭上,最终也只吐出一句:“很棒哦,那凌凌以后想做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做很厉害很厉害的魂师!”你没心没肺地笑着,心里知道这当然不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你有个宝物,是个白玉镯子。在你第一次被放血后独孤博送你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他为你包扎好后将你抱在怀里哄着,“疼不疼?疼的话就冲爷爷发气。”大掌轻拍着你的后背,你沉浸在这位孤僻的封号斗罗难得一见的偏爱中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不疼的,爷爷,能治好爸爸就好。”你伸手抓住了他的衣角,体会着透过衣服传来的温度。

  

     手上被套了个东西,你睁眼一瞧,好漂亮的白玉镯子!质地通透,触感温润,是不可多得的好料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是爷爷对不起你,好丫头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你没去管独孤博说了什么,满心满眼都是漂亮镯子。那么大一只镯子,还处于幼儿状态的你根本戴不上,只能用根绳子穿了挂在脖子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那雁雁的呢?”你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雁雁有很多镯子,不差这一个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你笑得眉眼弯弯,认定了这个镯子就是你的宝物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你记事起,你跟独孤雁的东西都是一模一样的双份。只是她喜欢漂亮东西,整天闹着要买。独孤家富甲一方,独孤博眼都不眨就买单。双份的首饰,衣服,玩具……你跟独孤雁情同姐妹,自然记在独孤鑫名下,作为毒斗罗的小孙女。

  

     这个镯子,是第一件你独有的东西。

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6)